close

 

前一天假日睡得比較晚,為了避免午餐吃不下

我跟老婆攪勻說我想吃巧克力吐司就好

巧克力吐司是個人的心頭好

當兵的時候只要早餐有巧克力吐司,就開啟了幸福的一天

在吐司上抹上一層厚厚的巧克力醬,再一口咬下,我還不吃爆

------以上完全離題分隔線-----

老婆攪勻:聽說冠美的奶酥厚片好像還蠻好吃的

我:冠美?哪間冠美?

在鹿港也待了近兩年,也喜歡到處踩點嚐美食

在鹿港發掘了不少美味都是老婆沒有吃過的

我表示:到底我是鹿港人還是妳是鹿港人?(被老婆毆飛)

於是我們立刻驅車前往

冠美早餐店就在鹿港鎮立圖書館旁邊

附近也有王罔麵線糊及肉焿泉兩間排隊名店

看到冠美外觀的時候我就印象有吃過了,不過並沒有對他的餐點太有印象

後來我們外帶了一個豬排蛋餅及一個奶酥厚片

我幾乎完全忘記豬排蛋餅的滋味

不過奶酥厚片吃起來酥香濃郁,搭配Q軟的吐司

完完全全的讓我驚為天人

我:妳為什麼現在才跟我說他們的奶酥厚片好吃(顯示狀態:追打老婆攪勻中...)

 

這天早上還在床上賴著(手機顯示早上10:30)

老婆攪勻:你今天不是還想要去吃冠美的奶酥厚片?(一種贖罪的概念 XDD)

結果一查,冠美早餐店只營業到早上11點,我們兩個立刻從床上跳起來盥洗出門 XD

冠美早餐店的外觀

感覺是很不起眼的舊公寓,老舊到連外牆的磁磚都剝落了

外頭放著煮豆漿用的大鼎

一旁也有放一些備好的早點

以及蒸好的割包皮(?)、饅頭

櫃臺放置的名片也只寫了「冠美早點」、地址、電話等資訊

四個字~~冠美早點~喔~~~(被抓走)

 

冠美早餐店的餐點有一般早餐店的烤土司、漢堡、蛋餅類

 

也有傳統美食

饅頭、肉粽、蘿蔔糕、割包、蔥抓餅、鐵板麵...等

老婆攪勻問:你這次想吃奶酥厚片還是巧克力厚片?

內心掙扎了約15秒後還是決定吃奶酥厚片

另外再加點一個鮪魚吐司,想吃吃看冠美的吐司類餐點是不是也一樣美味

冠美早餐店的內用座位不多,大約十來個座位

候餐時還是一直有不停上門的客人

一開始先送上奶茶

杯子外觀帶有店家一貫簡約的設計風格

重點是杯子上還印了好吃 好吃 真好吃...

奶茶的茶味比較明顯一些,喝起來也跟連鎖早餐店有一些差異

鮪魚吐司

使用去邊吐司,外面烤得微酥脆

鮪魚內餡加了玉米、小黃瓜、蛋、美乃滋

鮪魚沙拉應該事先冷藏過,吃起來有點涼涼的

雖然也算好吃,但沒有到太驚艷

薄吐司也沒有像厚片一樣吃到吐司的Q軟

重頭戲-奶酥厚片

內用的奶酥厚片使用吐司邊當盛盤

我還問老婆攪勻說:這吐司邊是可以吃的嗎?XD

上頭一層厚奶酥,還加上杏仁片,烤得焦黃酥脆

送餐前再淋上一些煉乳

咬下可以吃到烤過奶酥的酥香,底下的厚片土司則是Q軟的口感

吃起來有種衝擊感也很過癮

雖然有點罪惡,不過吃完還是有點意猶未盡

離開前突然想另外加點一個巧克力厚片外帶

看到老闆不手軟的在厚片上抹上奶酥醬及巧克力醬,口水又快流下來了

離開前約11點初,有客人剛到,問老闆還有沒有?

老闆說你趕快點,不然我熄火就沒有了,感覺到店家滿滿的人情味

外帶的巧克力厚片

也是塗了滿滿的巧克力醬,再回烤箱熱一下又可以吃到濃濃的巧克力香

雖然吐司也是一樣Q軟,不過比起來還是奶酥厚片比較特別有驚豔到

 

冠美早餐店的餐點都有自己的特色,與一般的早餐店有些差異

軟嫩的手作蛋餅也有不少擁護者,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

但是不到會想特別來吃,也難怪之前對冠美沒有特別的印象

不過現在為了奶酥厚片,我應該會常常回來光顧

 

冠美早餐店 地址與營業資訊

彰化縣鹿港鎮公園一路50號

訂餐專線:04-7766559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上午06:00~11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幹話裡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